天边的月

什么都写点。凡是在我文下评论再拉黑我的,一律删评。

瞅啥呢,你俩凑一起干嘛

  

桃源居今天他俩凑一起了。

  赵孟頫:我擅长书法。

  刘彻客套:虽然我对书法没有李二的兴趣,不过确实听整天带着鹅的那位说你字不错。跟谁学的?

  赵孟頫:我学高宗官家的。

  刘彻:等等,你们高宗官家我好像听二安提过。跟你说啊,自从加入了你们大宋名士,什么二安刘娥赵匡胤梁某某,我都上不了金戈了。唉,数风流人物,还看策划。我这叫一个郁闷呀,最离谱的就是刘娥平a,我有封狼居胥之功,刘娥她有啥,更别说梁某人(梁xx)一个兵都没带过的放我大汉顶多三流将领的妻妾了…

  赵孟頫(汗):武帝扯远了。二安是?

  刘彻:李清照辛弃疾,他俩还能凑天命,你说策划怎么想的?

  赵孟頫努力拉回话题:我大宋词宗魁首,天命挺合适。

  刘彻:那为啥辛弃疾输出比我还高。就你们铁血强送的武功,我都替你们害臊,幼安我看也就顶多嘴炮输出高。对了,好像二安说过,也就一个将领配和我家的卫霍比,那人叫啥来的?

  赵孟頫:大概是说的岳忠武王?那不只比过您家卫霍还比过淮阴侯。我还给忠武王写过一首诗。(兴奋地朗诵)鄂王坟上草离离,秋日荒凉石兽危。南渡君臣轻社稷,中原父老望旌旗。英雄已死嗟何及,天下中分遂不支。莫向西湖歌此曲, 水光山色不胜悲!

  刘彻(疑惑):你来给我讲讲这句,英雄死了叹啥气呀。

  赵孟頫(惭愧):就被我家高宗官家杀了,咳咳。

  刘彻:罪名是?

  赵孟頫(小声):莫须有。

  刘彻(恍然大悟):哦。还有最后一个问题,你算宋人还是元人,这对时之涯轮选可有很大影响。既是又是好不好?

  赵孟頫(转头):使君,使君,井里还没寻到淮阴侯和岳忠武王吗?

  

  注:

  1.赵孟頫启蒙时学数宋高宗。他身为大宋宗室,入元后出仕。

  2.梁某史书无名,不知哪个措大(萌儿)给她起名红玉,这里简称梁xx。别再给我普及梁红玉丰功伟绩了,我对南宋史够了解的,不但知道黄天荡,还知道之后韩世忠就被打得大败,金人(兀术)火烧战船,韩世忠仅以身免,呵呵。周瑜表示没想到强送武功这么厉害,能让比北人还北的人火烧战船,真就不管有没有条件都得创造条件送。梁xx跟刘猪比就是个货真价实的xx,nobody。

  3.高宗在手诏中多次将岳飞比做卫霍,且吹嘘与岳飞的君臣际遇远超汉高遇淮阴。

评论(5)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