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边的月

什么都写点。凡是在我文下评论再拉黑我的,一律删评。

【电影】【万里归途】披着zhu旋律片外衣的纯商业片(有剧透)

整体评价(豆瓣标准):6-7分之间吧。虽然有剧透但都这会儿了,看得人都看了,没看得也大概不会看了,剧透与否无所谓了。不评价演员表现。

1.先说个题外话。本是为了看贴片去看得电影。但贴片之多还是惊到我了,竟然有这么多积压电影,对片商对影院深表同情,这年头也只能共克时艰向前看了。所有片花中,最敷衍的就是满江红,其次就是流浪地球2。对满江红本来也没期望,对球2调低期待值。李雪健这岁数给这么多电影镶边也是没想到。

2.电影整体节奏就20分钟一个小高潮,不断感官刺激,爆、炸、枪、击,不知道的还以为是黑、帮、片,或者战狼3。高潮中间的抒情片段过于无聊,看得人玩手机。唯一能触动一下心灵的,还是星星点灯歌曲想起的时候,大概是饶晓志的童年回忆吧,拍得温柔多情,画面舒展。最后的轮盘赌简直是败笔,且不说我外交人员绝对不会允许这种个人英雄主义,还强行给叛军首领降智,就这老掉牙的桥段,不知道的还以为在看上海滩。本来可以控制在100分钟的电影,生生拖了20分钟,在评价上倒扣1分。

3.独占国庆档,才14亿票房,大都毁在导演的自我感动上了。以后饶晓志的片子基本可以放低心态到及格水平了。一个毒舌、个人英雄主义男主+傻白甜男二的配置秒过渡到网文。再加上可笑的群众是否是乌合之众的冲突设置和讨论(民可使由之,不可使知之),让整部片子除了走肾走不了心,对真实的外交工作认识没有一点帮助。反正这导演的文化水平也就这样了。

4.真心想拍战狼3之万里归途的撤、侨,倒是有个好题材。岳飞第四次北伐撤军时把沦陷区十万百姓带回来了。这绝对战狼3之万里归途。就是主角是王贵和刘锜,这两个人吧,有点一言难尽……


评论(2)

热度(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