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边的月

什么都写点。凡是在我文下评论再拉黑我的,一律删评。

【中秋贺文】我爱你与你何关(一)

  无脑甜文,有反转。梗来自cp宇宙,又名我要去法国。

  1

  你叫李娃。你是个巨富的女儿。你爸爸是奋斗逼,但最终靠联姻上位。你妈妈不是他的真爱,而且很早就去世了。但你爸爸真的很爱你,你从小被当做男孩教养,他会把生意上的事情跟你分享,还灌输你做人永远留一线,包括处理金钱、亲情和爱情。

  你对上一代的价值观不置可否。你完全继承了爸爸容貌方面的天赋。黑长直白瘦冷,学霸是你身上的标签。你在中学时代被不下十个男生表白过,你都一笑而过,挥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。

  2

  你终于考上了P大。P大以疯子和美女多而出名。即使在P大,你也是瞩目的对象。不久就有各种社团邀请你加入。你本着留一线的原则,既没接受也没直接拒绝。直到有一天,一张社团海报塞到了你手里。

  “我姓越,越人歌的越,越王勾践的越,疯人院大三,愿意加入我们话剧社吗?学妹。”

  你诧异,这人怎么回事,学长就能这么直接吗?哦,对了,疯人院是指数学系。

  可他长的真阳光呀。穿着套头的毛衣,带着黑框眼镜,皮肤白的发亮。眼睛亮晶晶的,一只双眼皮,另一只是内双,给他略显圆润的脸添了几分神韵。或许该叫做少年气?

  你不禁笑了,多说了两句:“嘿,我可没演过戏。再说了,学长,好歹告诉我您名字。您这样,我很难办。”

  “越飞,飞越疯人院。”

  你笑了,大概名字太高级。

  “同学,不要客气。你写过剧本的,还发表过。”越飞神奇得变出来一本刊物。那是你高中的习作,发在严肃文学杂志上。

  “别吃惊,我是你的崇拜者。我从中学就在话剧社,和一些诗歌小说作者都有联系。唯独你,惊鸿一瞥,圈内人都不知道你的消息,当时还觉得奇怪。我恰巧参加了今年的抢人大战,见到你的名字就觉得蛮熟悉,一查真是你,原来那会儿你是高三生,哈哈。话剧社的人太少,我们系只有我和张宪。就算你不参加,也可以看看我们排练,嗯,以壮声势。数学即艺术。”

  如果不是疯人院里女孩太少,你一定会觉得这人脑子有问题。

  看着他跑远,你把海报揉成一团,扔进了垃圾箱。你嫌弃得想,罗密欧与朱丽叶,多古老的本子呀。

  不过你天生记忆力超高,海报的所有内容都记下了。

  3

  你没去看彩排。除了学习学习再学习(毕竟你不是竞赛生),你还有其他重要的事情做。

  你是被当做继承人培养的。你虽然富有,却早知世事艰难。是的,你在休息日去了B市的城中村。

  说起来真是造孽,早年你爸爸的工厂安全措施不达标,事故死了人。你爸爸算是有良心,赔了钱,但也不多。毕竟,那些年那些事谁说的清呢。你也不圣母,只是觉得确实应该隐藏身份去看看人家,有困难就帮一把。何况那家人也在B市。听说是因为他家儿子考上了B市大学。

  你穿过狭窄的道路,在群居房的一小片空场中看到了越飞。你立即把事情结合到一起,出事的那家人也姓越。

  越飞微笑着打招呼。

  你好尴尬,窥见了别人隐秘的角落。

  “早呀,学长。”

  其实你早看出越飞家境普通,只是没想到身世会这么凄惨。

  他笑得见牙不见眼,像是早知道你的心思。“搬走两年了,我们家现在住在xx里。”

  他报了一个地名,你本能估算了一下底价,即使是租房也算一个不错的小区了。他一个大三生哪来这么多钱?

  越飞是自来熟,微笑继续:“我陪妈妈过来和以前邻居们叙叙旧,大一的时候他们没少帮我帮我妈。”他笑着向不远的地方招手,一个头发花白的老太太正在和邻居愉快地聊天。老太太面善得很。

  3

  你鬼使神差地去了话剧社。

  在演阳台相会。

  扮演罗密欧的男生,身材高大,一头飘逸的长发,仰望阳台目光炽烈。

  然后出现了朱丽叶的倩影。不知道是惊喜还是惊吓,越飞演的是女主,还说的是法语。你满脑子疑问,然而理智告诉你,先看戏。

  越飞的圆脸加了额发修饰,毫无侵略性,清纯的透明。你暗赞一声,爱了爱了。

  “我要向哪颗星星哪个上帝,去偿还今夜他眼中的爱!”

  罗密欧翻身而上。湿润的双眸,孤注一掷的爱情,被罗密欧尽收眼底。“即使我要付出一切代价!”罗密欧的双手覆盖在朱丽叶的唇上。

  不知为什么,你觉得有一丝奇怪的感觉,做人留一线,你默默告诫自己。

  4

  排练很快结束了。

  你又收到了一个惊吓。演罗密欧的原来是疯人院的小李子,著名系草张宪。

  你鼓掌:“演得太棒了。”

  “还有需要改进的地方……一二三四五。”越飞对别人的夸赞有一种奇特的真诚,不疾不徐,优点缺点他自己都一清二楚。

  你被带入情景。

  可怜的张宪被你忽视了。

  时间不知不觉过去了一个小时。

  最终,越飞问:“来我们话剧社吧?”

  你脑子大概短路了,大小姐附体说了一句:“那我不要做编剧,我要演罗密欧。”

  旁边张宪终于忍不住摔了假发,“大佬,您几个意思?”

  越飞笑着对你报以同志的握手:“我们慢慢来。”

  真温暖呀,你想。

  待续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0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