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边的月

什么都写点。凡是在我文下评论再拉黑我的,一律删评。

【北影节】继续看访谈

1.杨凡是妖,张艺谋就很淳朴了。其实不怨杨凡怼观众,说观众不懂艺术(大概)。真有些人看不清自己水平,把杨凡当成是只拍过两部长片的导演呢,提问之前不做功课就瞎问。但是张艺谋就比较老农(没有贬低的含义)。他还说网上评论都会看,会思考会改进,态度真好。什么叫无需辩!什么叫我自清风朗月!这人能处。fat在还没和张艺谋有过接触的时候就说想拍张艺谋的电影,看来是有原因的。

2.确实,张艺谋说是讲中国故事,但其实对靖康到绍兴这段历史并不熟悉。这也解释了为什么非得在山西拍《满江红》这片子,本来是打算拍《大红灯笼高高挂2》的。

3.《满江红》有歪打正着的感觉,正好扣上了若干历史的暗流。具体分析已经讲过很多遍了,电影合集里面可以找到就不重复了。

4.票房票房票房(观影人次)。张艺谋回答了什么叫电影工业。倘若一个电影连观众都不能吸引进电影院,还何谈工业,整个行业都死了!所以谈到电影工业,先要让观众有兴趣进电影院。为此张艺谋不惜牺牲艺术性。见仁见智吧。个人觉得,商业电影就应该对得起投资人,又有好票房,在这基础上再谈作者性。现在这环境,票房好靠得就是取悦观众。张艺谋大方地认了自己就是想要票房,不过《满江红》还是超预期了,他预估20亿,哈哈,跟我事先估计得差不多。

5.导演取悦观众不是罪过,演员取悦观众也不是罪过。

6.张大受审那段居然是第一天拍的。emmm,还是真拍的。要说沈腾受多大罪也不至于,毕竟连杨紫琼拍戏承受的危险都比不上。不过,第一天就拍这场是不是能反向刺激演员投入角色呢?安排得挺有意思的。

评论

热度(4)